文:MenClub Dio
POSTED ON 21 Jan 2019
早前底特律車展,除新Supra外,Subaru WRX STI S209同樣矚目,那台341hp EJ25 Boxer引擎,如何能夠比普通WRX STI的輸出增強10%?Engineering Explained拍了10分鐘影片詳述,研究吓。
STI S209可以更強勁,之前廠方也公開,包括新HKS turbo配更大turbine、compressor,增壓由一般的16.2psi提升至18psi,還有鍛造活塞、強化連桿,以及新intercooler灑水系統。影片中說這個water-spray injection系統就是重點。首先因為Boxer引擎的設計,令intercooler可以設於引擎上方,能更快更有效引入冷空氣,減少turbo lag,而且軚盤後方還有water-injection spray啟動撥片,可減低攝氏10度溫度,最終目的就是讓引擎可以爆發更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