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05 Apr 2019

有咩車可以吸引過超跑?不論是大媽、大叔、後生仔、後生女、中國人、外國人都停步圍觀兼影相?答案就是今日要介紹的寶馬Isetta,一部只得三個車輪,而且要有機動三輪車牌(即是要有電單車牌)才可駕駛的小小小小車!
今次介紹的Isetta是寶馬生產,但Isetta本身有好多個不同生產版本,除德國外,還有阿根庭、西班牙、比利時、法國、巴西,甚至英國等,但大量生產Isetta就只得寶馬的Isetta,而且除入門的250外,還有300,以及可以坐四人的600。至於眼前的Isetta是1961年生產的300版本,馬力有13匹,扭力則有1.8kgm,由四速手波驅動後輪。
寶馬Isetta的生產周期由1956年至1962年,合共賣出16萬部,算是最好賣的Isetta!
由於當年不設冷氣,所以車廠在車頂開了了一個軟縫頂。
由於車子細,車廂空間亦自然細,多出來的行李就要放到車尾上的行李架。
不設動力輔助的軚盤,慢車泊位轉向極重。
由於第一個生產Isetta的「車廠」是一間名為ISO的雪櫃公司,所以全部的Isetta都前置車門,每次進入車廂都好似打開雪櫃門一樣。
雖說是兩座位設計,但空間卻出奇地闊落,即使兩名成年人坐進去也不算太擠逼。
從英國買回來的Isetta,表板只有英里顯示,車主特意貼上公里貼紙,以防超速!
為方便出入,波棍設於駕駛者右方,波箱有4速設定。
為方便出入,波棍設於駕駛者右方,波箱有4速設定。
有名有姓的車身牌,說明這部Isetta為300版本。
寶馬於1956年推出300版本,配0.3公升單汽缸四衝程引擎,最大馬力13匹,最大扭力1.8kgm,以四速手波驅動後輪,由於我沒有電單車牌(自然也沒有機動三輪車牌),所以不能駕駛,但聽車主說,此車最高車速可達70km/h,以一部小小小小車來說,這個速度一點也不慢。然而,由於是三輛車關係(前兩輪、後單輪),所以轉彎不能太快,否則會有驚險場面出現,不過買得Isetta的朋友都不是追求速度!

引擎:單汽缸、四衝程

排氣量:298cc 

馬力:13hp

扭力:1.8kgm

傳動:四前速手波

驅動:後置引擎;後輪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