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魏文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Sep 2014

Bugatti Veyron以過千匹馬力成為「地上最強機器」呢類說話相信你聽過好多次。今次要介紹Bugatti六部「Legend (傳奇)」系列究竟有幾傳奇。

由上年年中開始,Bugatti已公佈會以Veyron Grand Sport Vitesse (即係比普通Veyron高一級嘅Super Sports嘅開蓬版,有著1184匹馬力的W16汽缸四渦輪增壓引擎)為基本,再以6位Bugatti歷史「傳奇」人物,推出六款的特別版。這六部特別版已在八月的美國舉行的Pebble Beach汽車節亮相。

「Ettore Bugatti」

作為「傳奇」系列的壓軸,冠上在1909年的法國創辦Bugatti的Ettore Bugatti之可謂合情合理。車身前半部有如老式噴射機機身的部份用上人手打磨的鋁金屬,而車身後方就用上染藍的碳纖維。如此配色是向當年Ettore主理的Bugatti Type 41致敬。

「Jean-Pierre Wimille」

第一部公佈的「傳奇」系列,以為Bugatti贏得兩屆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車手命名。配色參照了他贏得1937年勒芒(Le Mans)賽時所駕的57G配色。

「Jean Bugatti」

Ettore的長子,為Bugatti設計出Type 41。年僅30歲時在一次試車中喪生。這台特別版的靈感來自由Jean設計,為當時最名貴汽車的Type 57SC Atlantic。Jean擁有一輛個人版的全黑Type57SC。

「Meo Costantini」

以Ettore Bugatti的朋友,同時1920年代中Bugatti的賽車手之一,Meo Costantini為Bugatti贏下首兩次的Targo Florio(Bugatti在1925至1929年連贏五屆)。所以車身中多次出現Targa Florio的賽道圖。

「Rembrandt Bugatti」

Rembrandt是Ettore的弟弟,是一個銅像雕刻家(事實上Ettore的祖父和父親都是雕刻家)。Bugatti舊型號的車,車頭上的大象標誌就是出自他手。所以這台「傳奇」亦已該銅像為靈感。用上啡與銅色。

「Black Bess」

與其他五款有別,「Black Bess」是紀念「世界上第一台合法上路的超跑」,以當年一隻英國賽馬命名,只生產了七台的Bugatti Type 18。由於其中一台的擁有者是一戰時期法國著夠戰機機師羅蘭.加洛斯(Roland Garros),所以除了用上24K金點綴的車身外,車內亦有畫有Type 18與羅蘭的戰機。

好嘞,睇到呢到係咪好想儲齊一套呢?難得你有咁嘅品味同勇氣!除咗因為每款特別版只會出產三3部外,每部售價為233萬歐元(約2300萬港元),即係儲齊一套六款要1億3800萬!睇黎真係要一注獨中上次個中秋金多寶先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