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7 May 2014

隨著人們對駕要求的提升, 各車廠的新車必然要有更大的改進才能得到駕駛者們的青睞。而Infiniti新推出的Q50系列房車,就以更多的車身空間、改良的操作手感、以及科技於一身,作為主要賣點

Infiniti Q50有著一台V6 328匹馬力引擎,所以在速度上自然不用擔心會有所不足。原本不少要額外給錢加裝的配備如導航系統及觸控操作的資訊錶板都已經成Q50的基本配備,而且它們還分作上下雙屏幕的設計將導航地圖及操作分開顯示,使用家不需要在操作時要在地圖及其他程式之間不斷轉換。

而對一輛房跑車而言,讓駕駛者及乘客都有舒適的空間才是正道。而Q50就有確實做好這方面的功夫:司機位及前座的空間以歐美的標準來說已經是寬躺,再加上亞洲人的一般體格而言可能還算有點多,不過這也帶來另一個意想不到的好處:那就是只要前方座位再向前一點點,那後面的乘客座也有不錯的空間。(相信這一點外國汽車網站都沒想到吧)

在操作方面最令筆者感興趣的應該就是Direct Adaptive Steerting(簡稱DAS)系統,簡單來說就是在一般車的情況下會因為路況不同而出現輕度的搶呔情況出現(尤其是那種路都被大車行得有個坑的公路),而DAS就已其感應器來因應路況去調整,來減輕搶呔的問題(當然你也可以關掉它)。

當然現在口講無憑…但相信很快大家就會有機會在香港親身試駕到筆者所說的Infiniti Q50 2014版本,到時大家就可以親身去試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