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Dio
POSTED ON 23 Nov 2020
Subaru第二代BRZ上周現身,部份車迷表示失望,因為外形欠缺日系味道,亦有車迷質疑為何沒有Turbo。其實除了市場定位問題外,廠方亦解釋了沒有為第二代BRZ裝備Turbo的原因。

來源
https://www.roadandtrack.com/news/a34713222/why-2022-subaru-brz-isnt-turbo-fa24-tech/

當第一代豐田(Toyota)86及Subaru BRZ公開時,很多人已經說2.0公升四缸引擎未夠玩,新車應該加裝啦。但到頭來只採用了2.4公升水平對向四缸引擎,馬力及扭力分別多了23hp及38Nm。廠方在接受《Road & Track》訪問時,公關部主管Dominick Infante就提到,新車共用了Ascent的2.4公升引擎,那是一部三排座椅SUV,用上置於底部的Turbocharger,如果要為新一代BRZ推出Turbo版,工程師就要增加引擎的高度,這樣就會同時增加重心,影響操控性,亦增加成本。而且雖然新BRZ只有228hp及249Nm,但比起上一代還是進步不少,因為上一代峰值扭力在6,400rpm時釋出,而近車在3,700rpm已能釋出峰值扭力,所以在加速表現上已經有可觀的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