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Dio
POSTED ON 08 Jul 2019
近日三菱(Mitsubishi)重推Lancer Evolution車系的風吹得很猛,剛剛又有新消息,外國傳媒Autocar報道,新車會採用雷諾(Renault)Mégane R.S.的2.0公升四缸Turbo引擎,馬力達336匹,配雙離合器自動波箱及三菱的S-AWC AWD。相信車迷都已經有畫面,期待EVO再次正面對決死敵Subaru WRX STI!
至於這兩張Lancer圖,是設計團隊Kolesa的第11代預想圖,以Mégane、三菱Dynamic Shield、Engelberg Tourer Concept及品牌概念車的LED頭燈等混合設計成。
據Autocar報道,從「Japanese-based sources」得到的消息,就是Lancer Evolution新一代,即第11代,將會應用Renault-Nissan-Mitsubishi三方合作關係,用上Mégane R.S.的引擎,而且會採用CMF-C/D平台。
EVO第一代於1992年公開,直至2007年推出Evolution X至2016年停產後,就再沒有EVO繼承者。至於Mitsubishi Lancer,則在2017年停產,但台灣、巴西等市場仍繼續有後繼新車型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