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Dio
POSTED ON 16 Mar 2020
對於Rally迷來說,擁有一輛90年代Subaru Impreza 22B STi當然超爽,不過這位日本車迷可能更幸福,因為這輛Impreza雖然像22B,但實際上是落場級Prodrive-built Subaru WRC車型,即可說是22B參考的原型車。經過不同拉花、左軚右軚後,最後以Subaru藍色車身、右軚版本來到這位日本車主手上,換上S204 STi的動力系統。影片45分鐘,有英文字幕,慢用。

45分鐘影片介紹Subaru由Group A至1997年WR的賽車歷史,還有傳奇車手Colin McRae、Richard Burns駕駛的Impreza STi。而主角就是這部Prodrive-built賽車,曾經作為Subaru測試車,也到不同WRC賽站,亦曾經改過左、右軚規格,最後去到日本。再來作為道路合法車,用上S204 STi的動力系統以及六速手動波箱,最大馬力320hp。懸掛及制動系統也是WR規格,尾翼來自另一部Richard Burns駕駛過的Prodrive Impre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