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Simon Tse
POSTED ON 14 Aug 2018
Photos & VideoHeat Production

日式咖哩中有甘口、中辛和辛口三種不同辣度,意指微辣、中辣和正常辣,而眾多食材中尤以豬扒配日式咖哩最正,所以今日就以一道「日式咖哩豬扒」來請大家開飯。

90年代日本JDM四大天王中-Supra(JZA80)、NSX、GT-R(R32)和GTO,各有各特式和長處,NSX有鋁合金車身和車神冼拿的「加持」、GT-R有四驅和四轉、GTO除四驅和四轉外又有前伸縮擾流和升降尾翼,那麼Supra有咩?傳統FR布局,加6速手波和Twin-Turbo,結果贏得「直路王」美譽,至於是彎路亡就好睇駕駛者「手車」有幾好,但有點無可否意,Supra的加速的確很快,一跳上車畀油就即刻感覺到Supra的加速比GT-R還要利害。

或者正正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令今次的車主由始至終都冇放棄過擁有Supra,誠如他在片所說,今次這部已是第二部Supra,而且是當年最頂級的RZ版本,配6速手波和3公升Twin-Turbo引擎,馬力達當年君子協定的280匹,但肯定不只此數值。

雖然今次部車非最原裝,但肯定是同類配搭中最靚一部,而且車身上的「一草一木」都是車主父子兩人夾手夾腳砌出來,單是這份「親子活動」已經贏盡掌聲。

車主另外加裝的碳纖維配件,有趣是他和爸爸一起安裝和度位。
改配電鍍19吋輪圈,並配前215/35ZR後265/30ZR輪胎,如果頭胎可以再闊一點,車頭的抓地表現會更強。
既然已經「大改」,所以車主也換上一隻原裝TRD為Supra設計的專用尾翼,賣相極好睇,當然亦是車主他們的父子檔一手一腳安裝。
樣靚聲甜的一條尾喉,高轉甜、中音準、低音沉,雄渾得來又不吵耳,但又同時十分結實。
車主受Paul Walker影響,所以十分鐘情Supra,所以這一部已是他第二部擁有的JZA80,他說好大機會一直kepp落去。
車廂內儘量維持原裝布局,冇換軚盤、冇換「波的」,只是後加了全套碳纖維飾件。不過,要論同級四大天王中,JZA80的車廂布局是最有戰鬥氣氛。
表板換了TRD出品,轉速最高有1萬轉、車速最高有320km/h,行唔行到咁盡?你估下?
跑車有定速巡航?你冇睇錯,這個是原廠跟車的,用來行美國的超長高速公路,冇定速真係會好攰。
前座是Recaro專門設計畀Supra專用的桶椅,但不是原裝跟車,車主另外從友人手上搜購回來,據聞價值不菲。

老實說,如片中所說一樣,由始至終我都未真真正正試過JZA80(反而MA70就玩過),所以當一跳上車,入波畀油即時感覺到車主點解鐘意Supra而非GT-R或NSX,因為它的加速快感要比當年同級的R32 GT-R強好多,尤其當兩個turbo一齊發難時,那種強烈的推背感能夠將你壓實椅背。不過,因為車主用了較窄的頭胎(215),所以車頭的抓地能力稍遜,快速turn-in時會有點難抓住路面的毛病,如果換闊一點,如225或235頭胎,應該可以玩得安全一點。

經常有人說Supra的彎路不濟,在試車過程中我也感覺到車尾有點「佻皮」,有點蠢蠢欲動的表現,彎路表現的確不是GT-R或NSX的對手,但如果控制得宜,車尾有點「走」反而更好玩,若不是這個原因,又怎會有咁多人用Supra玩甩尾?其實講到尾,有冇「術」才最重要!


排氣量:2,997cc

形式:直6 DOHC 24V Twin-Turbo

馬力:280PS/5,600rpm

扭力:44.0kgm/3,600rpm

傳動:6前速手波

驅動: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制動:通風碟(前);通風碟(後)

懸掛:雙搖臂(前);雙搖臂(後)

尺碼:4,520 × 1,810 × 1,275mm

軸距:2,550mm

車重:1,510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