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7 Apr 2018
Photos & VideoHeat Production

「我要買GT-R!」不但是《頭D》電影中阿木(原著漫畫角色應該是阿樹)的對白,相信也是每個車迷心目中最想講的說話。然而,對我來說《頭D》一直不是我心目中的一杯茶,至於GT-R更只停留在R34那段空間中(即是GT-R仍然叫Skyline GT-R),所以一直都對R35提不起太大興趣,不過試了小改款後的R35之後,我有少少鐘意咗佢!(更新:香港行貨車價:$2,388,888起)

鐘意咗佢的原因係咩?就是整體造型比改款前好睇好多,至少在強化了空氣動力配件後,賣相冇以前咁「薯」,尖角的空氣動力配件好似利刀一樣,將面前的空氣逐一撕破,GT-R就是需要這樣子的設計,一早用這個設計,相信成就會更高。

說回今次小改款,除了集中在「優化」車身設計上,動力配份也有相對改動,雖然仍是那台編號VR38DETT的3.8公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馬力輸出被調高至570匹(較前多了20匹),扭力亦增加至64.5kgm(僅多了0.1kgm),不過因代理今次引入屬於最豪華的Premium版本,車重亦是5款型號(另外有Pure、Black、Track by Nismo及Nismo)中最重,達1,770kg。所以在實際試駕過後,那額外多出來的20匹馬力並不是太明顯,但有一點可以肯定是今次「跟車」的輪胎-Dunlop SP Sport Maxx GT600 DSST CTT確實係堅(頂級版GT-R Nismo也配這條胎),路面的抓著力表現得驚人,所以若日後行蝕了,都要買番這條靚胎。

既然是小改款,頭燈有變是常識吧!
鬼面罩用上日產最新的家族化V-motion面譜,跟車身上的尖角空氣動力配件十分合襯。
全新空氣動力配件中的一個重要改變,就是在前泵把左右兩側各增設一個進氣口,目的是用來為前制動散熱。
20吋Rays輪圈的造型也有少少改變,不過最吸引是四隻「新鞋」-Dunlop SP Sport Maxx GT600輪胎,表現超咬地。
尾翼造型也有改變,不過望落唔太覺,但廠方話新尾翼能夠在高速增加下壓力。
四出死氣喉由鈦合金製成,樣靚聲甜,但就嫌未夠大聲。
整個車尾都都是新設計,唯一不變是代表GT-R的四盞圓燈。
由於港版行貨只入口Premium豪華版,所以用料及包裝都是最靚,除眼前見到的杏色外,還有另外3款可以選擇:黑色、紅色和象牙白色。
表板內的編排冇太大改變,唯一缺點是軚盤只有高低調校,未能伸縮調整。
小改款中另一個重大改變,就是原本多達27個按鍵大幅減少至11個,並改配全新8吋觸控式屏幕,即是操控簡單了、外觀靚了。
軚盤繼續為多功能設計,並將轉波撥片固定在軚盤上,即使轉彎轉到頭暈,仍然記得左落(down shift)右上(up shift)。
GT-R的3模式(左起傳動、懸掛和循跡)安置在中控台底部,操作上較前有少許不便。
Premium版矜貴之處在於用料夠靚,你睇GT-R前後四張座椅的用料幾靚,手感和承托都是一流。
AMG有一人一機器,即是一人負責裝嵌一台引擎,日產也有一人一引擎,而且全廠只得5個合資格技師可以落手落腳嵌機器。

一樣的V6引擎、一樣的3.8公升,但為何可以多出20匹馬力?秘密就在調整增壓力和改用上代小改款Nismo已有的每汽缸獨立點火時間裝置,這樣便可以提升中段加速(3,200rpm之後)反應。實際試駕時,加速明顯線性好多,轉數亦上得很活躍。

另外,就是它的動態表現亦很精彩,即使身型超大、體重超高,但於彎入面,仍然表現得從容不迫,手起刀落如斬瓜切菜般利落,完全違反了所有物理現象,當然Dunlop的新胎仍應記一功,表現實在好得冇話可說!


引擎:V6雙渦輪增壓

排氣量:3,799cc

馬力:570PS/6,800rpm

扭力:64.5kgm/3,300-5,800rpm

傳動:6前速自動波

驅動: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制動:通風碟(前);通風碟(後)

懸掛:雙搖臂(前);多連桿(後)

尺碼:4,710 × 1,895 × 1,370mm

軸距:2,780mm

車重:1,770kg

售價:待定

查詢:Honest Motors(2803 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