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07 Feb 2018
其實香港也有這部DeLorean DMC-12,據說是早年由澳洲入口,所以是右軚版本,車價未必是超跑級數,但罕有程度實屬神級。之前自從DeLorean易主之後,早於2016年開始,新公司已經宣佈會再次推出這部經典,令好多《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fans興奮到彈起!不過因為種種有關生產條例的阻滯,到現在還未推出。來到2018年,終於漸見曙光,廠方公佈無論如何下年初都會生產,就算政府條例未能配合,也會生產再出口海外,車價10萬美元,而且馬力將會是舊版的3倍!輕易轟到88mph!
說說當年,80年代初DeLorean推出的鷗翼車門、不鏽鋼車身DMC-12,本身並未爆人氣,而且銷量強差人意,車廠之後亦宣佈破產。就是到了1985年電影《回到未來》採用DMC-12為道具,成為穿越時光機,車款就開始成為罕有珍品。2016年,DeLorean DMC-12本已經準備投產,因為早年美國通過的「Low Volume Motor Vehicle Manufacturers Act」條例,容許車廠可以生產少量懷舊車款。不過,據報道所說,交通安全部門遲遲未定下生產規例,所以等到2018年還未可以做Dr.Brown或者Marty McFly。而剛剛廠方終於公佈說一切準備就緒,預定2019年初生產推出,最重要的外觀當然不變,但內裏不再是Peugeot-Renault-Volvo的2.85公升V6引擎,只是未知會否採用早前公開過的6.2公升V8引擎。車廠的vice president James Espey只說馬力會是當年130hp約3倍,而且入風、冷卻系統也會採用新設計,車櫳設備亦會更新:「不會有人想用AM/FM卡式帶立體聲音響吧?」
回到未來fans,又可以拭目以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