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Dio
POSTED ON 29 Jul 2018
下個月Paramount Network會有一套《I Am Paul Walker》紀錄片播放,又勾起各位賽車電影迷對這位演員的回憶,原來他在車禍中離開我們,已經是2013年11月30日的事。在《狂野時速Fast & Furious》系列演出Brian O’Conner一角,駕駛過極多戰車,當中又多數是我們最愛的日系跑車,你最愛那橙色Supra?還是藍色GT-R?還有Evolution VII。在現實中,屬超級車迷的他,收藏更加嚇你一跳。
在紀錄片未播映之前,我們先回味他和那些戰神的演出。

值得尊敬的演員
其實除了演出外,在現實在他亦積極參與慈善活動,例如2010年海地地震時前往當地協助救災,回國後成立「Reach Out Worldwide」基金為災民提供救援。亦曾協助受到海燕颱風侵襲的菲律賓等地的災民。2013年發生致命意外時,就是正乘坐朋友Roger Rodas駕駛的保時捷Carrera GT前往參加一場與菲律賓海燕風災有關的慈善活動。
紀錄片即於下月播放
電影中的戰車
1995年Mitsubishi Eclipse
出現於《The Fast and the Furious》,是Brian O’Conner和Vin Diesel演的Dominic Toretto第一戰。2.0公升直四引擎,加裝turbocharger,能爆發435hp馬力。
1969年Chevrolet Camaro Yenko SVC
在2003年《2 Fast 2 Furious》中駕駛,是一部recreated classic,用上7.0公升V8引擎,425hp。

1995年Toyota Supra 
不用多介紹這部豐田Supra Mark IV「10-second car」吧?跑贏拉利的這部Supra,據說用上直六引擎,馬力544hp(亦有說馬力達650hp)。

2002年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VII
在《2 Fast 2 Furious》出場,除了Brian O’Connor外,Tej Parker亦駕駛過。

1999年Nissan Skyline GT-R
怎能沒有戰神?Brian O’Connor駕駛這戰神和Tej Parker跑過街。除此外,在第4集亦駕駛過另一部2002年GT-R,第6集則有2010年R35 GT-R現身,還有,2011年第5集時那部1969年Skyline GT-R。

現實中的愛車品味
在現實中Paul Walker一樣是車迷,而The Smoking Tire頻道的Matt Farah就到過他的車庫。包括BMW E36 M3 LIGHTWEIGHT、BMW E30 M3、BMW M1、BMW 850CSI、SALEEN S7、FORD GT、SHELBY GT350SR、SALEEN SA10 MUSTANG、ROLLS-ROYCE GHOST、FERRARI 360 CHALLENGE STRADALE、FERRARI F355 SPIDER SIRIE FIORANO、PORSCHE 911 GT3 RS、PORSCHE 930 TURBO等等。當然亦愛日系跑車,當中有NISSAN SKYLINE R34 GT-R V SPEC、NISSAN S15 SILVIA、TOYOTA SUPRA、NISSAN 370Z等等。而這個車庫中的名車,都是Paul Walker和他好友Roger Rodas所擁有,可惜兩位亦於車禍中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