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9 Dec 2017
如果你一直有留意香港賽車手,關兆昌、李英健、歐陽若曦、方駿宇、唐偉楓這些名字你應該知道,但不同年代不同車隊,除李英健和唐偉楓近年一直合作外,其他都一向是前輩、對手。但今次,五位堪稱是香港最快的車手集結,就是為了強攻杜拜24小時GT4賽事!是的,就連曾於1993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同日連奪三料冠軍的傳奇車手關兆昌也出山復出!組成亞洲鳳凰車隊最強陣容!在1月12日比賽之前,五位車手和我們做了專訪,香港人撐香港車手理所當然,何況這個組合,絕對有機會踏上冠軍之路!
車手介紹:
關兆昌在2004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宣佈退出車壇,曾經於1993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Macau Grand Prix)期間在同日奪得澳門盃賽(Group A寶馬M3)、Supercar賽(保時捷911 Turbo)、東望洋大賽(DTM寶馬M3)三料冠軍,這個紀錄至今未被人打破!

至於亞洲鳳凰車隊的合夥人及車隊負責人李英健,就算近年才看賽車的也會聽過其名字,曾參賽歐洲三級方程式賽事,2004年參加亞洲寶馬方程式(Formula BMW Asia)賽事贏得總冠軍,更曾是2012年首屆奧迪R8 LMS盃(Audi R8 LMS Cup)的總冠軍。今年他和唐偉楓更於寶珀GT亞洲系列賽(Blancpain GT Series Asia)得到Silver Cup年度冠軍。

歐陽若曦則贏過兩次Bathurst 12 Hours冠軍,還有GT Asia Series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亦曾參戰Le Mans 24 Hours、24 Hours of Daytona、Spa 24 Hours、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國際汽聯GT錦標賽。最重要是他曾經在2013年參加杜拜24小時耐力賽並奪得總季軍,今次再戰杜拜,絕對值得期待!

有13年賽車經驗的方駿宇,14歲已經接觸賽車,參加過Asian Formula Renault、德國及英國三級方程式錦標賽,更曾被A1GP中國國家隊選中為新秀車手。2013年贏得奧迪R8 LMS盃總冠軍,2014年更成為香港首位測試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車手,並擁有超級駕照,之後一年成為蓮花F1車隊(Lotus F1 Team)的實習車手,亦參加過Le Mans 24 Hours。2016年參加亞洲GT和美國賽事,多次站上Pirelli World Challenge賽事頒獎台,更贏得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國際汽聯GT世界盃非廠隊組別冠軍。今年他更成為第一位贏得Pirelli世界耐力賽回合總冠軍的華人車手。

22歲的唐偉楓是車隊最年輕一員,15歲已經玩小型賽車,之後轉戰GT賽。2015年進入奧迪運動(亞洲)青年車手培訓計劃,參加歐洲Audi Sport TT Cup,更首次亮相Nürburgring 24 Hours!今次和前輩們組成參賽組合,年輕衝勁就是本錢!

戰車介紹:
Audi R8 LMS GT4
全新Audi R8 LMS GT4以R8 Coupé V10為基本,採用7前速雙離合波箱、後輪驅動,配備Audi Space Frame和與GT3賽車一樣強勁的5.2公升自然吸氣式V10引擎,最大馬力495匹。比起量產車款,車身組件經過改良,以應付賽車冷卻系統、制動系統的空氣動力學及熱能管理。
賽事介紹:
杜拜24小時耐力賽
賽事舉行時間為2018年1月12日至13日,開場時間是12日香港時間下午6時。由2006年開始這個賽事已經迎來第12屆,賽事舉行場地為Dubai Autodrome賽車場,於2004年10月開幕,擁有FIA認可的5.39km長賽道。至於亞洲鳳凰車隊(Phoenix Racing Asia)今次參加的組別是GT4組別,他們更將成為亞洲首支以Audi R8 LMS GT4賽車出戰的車隊,屆時將會與以不同車型參賽的40支國際級車隊同場競賽。